close

 

 

2pgNwsUbtQxkbJEspnY0.jpg

 

 

 

我沒有看過前兩季,只是有天無聊在youtube上點開了陳柏霖被流放的片段,一不小心就認真了。

一個人開車橫越納米比亞,和一隻叫做菲菲的狗,有點孤單、有點狼狽,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慘,可是陳柏霖卻顯得自在瀟灑。開車就開車吧! 很累,也欣賞著沿途的風景。太欣賞他隨遇而安的態度了。
後來,陳柏霖回歸隊伍和楊祐寧碰在一起之後,我就深深著迷了。他們兩個人很可以! 可以照顧大家、可以玩,胡鬧的時候像個男孩,遇到事情要處理時就是個可靠的男人,讓人好想跟他們一起旅行啊!
但我覺得陳柏霖好虧,一開始被流放、最後當導遊,可以說整趟都沒有玩到,滑翔翼、亞馬遜叢林探險、高空彈跳、連節目組最後一個驚喜高空跳傘都沒有他的份,只能和三個女生留守踩水看魚….(大笑),我都能從螢幕上感受到他濃濃的羨慕,他沒有玩到這些真的太可惜了(好想看他玩)! 套句祖兒說的:「好爽,這是在我短暫人生裡面做得最酷的一件事。」要不是最後陳柏霖有去浮潛,我都要幫他寄刀片去節目組了。XDD
對比之下祖兒什麼都玩到了,一路上受到哥哥姐姐們的照顧,去盡情感受這些風景、去學習和大人相處,祖兒:「我的十八歲太厲害了!」同意! 好讓人羨慕的十八歲。

 

最後一集大家都來搶著摸18歲的膠原蛋白太好笑了XDD
1526528185082.jpg

 

楊祐寧真是太無敵了,進的了廚房出的了廳堂;轉機搭車時就走在隊伍最後怕有誰落下,提出各種小遊戲炒熱氣氛,去海邊說脫就脫自然大方,該玩時就放開玩,需要他時就身體力行,像是二話不說的爬上車頂幫大家放行李、為大家做早餐,照顧著整個團體的氣氛。
他還很會鼓勵夥伴,在亞馬遜攀爬巨樹一直用各種方式鼓勵(哄騙)娜扎再一步、再兩步,直至娜扎順利完成。井柏然卸下導遊職位發懶說不參與下一個活動的時候,楊祐寧也是左拉右勸,希望他一起去,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他不管玩什麼都立刻學會,耐心的教導還不會的夥伴,不會只顧著自己玩,會留心所有人的動向並且鼓勵大家可以的、沒關係、慢慢來。有這樣一個人在真的會給予很多安全感。後來當大家談到這次做了什麼冒險,楊祐寧和陳柏霖總是會很真誠的誇讚說:「我覺得你們好厲害,真的。」帶著欣賞的角度去看每一個人的優點,並且不吝嗇的讚美對方,真的是好棒的性格。
很喜歡「超糗的!」花絮,可以看出來兩個人感情很好啊,而且楊祐寧學陳柏霖超像XDD

這兩個人真的是我看這個真人秀最大的原因,看完後會很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的大人。

 

在車頂眺望美景的哥倆好。不得不說陳柏霖真的很會拍照,旅途中他每張被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1526459653436.jpg

 

Ep6
吃早餐,這是陳柏霖歸隊後第一個早晨。
一早男生們先去找銀行換錢,回來時女生已經在吃早餐了。陳柏霖最後才入座,想喝咖啡的他聽到要用點的立刻說回房間再泡。女生們聽到驚呆。後來陳柏霖好奇女孩們的草莓奶昔,脫口而出:「剩下的你們還要嗎?」(剩杯底一點)立刻引發眾人說再點一杯好嗎。
祐:「那你點一杯我們兩個喝。我也想喝。」
楊祐寧真的很體貼,他知道陳柏霖不會自己點一杯所以這麼說,雖然最後陳柏霖真的只是嚐了一口味道而已。

祖兒說看著男生吃覺得有點餓(你才剛吃完啊祖兒XDD) ,陳柏霖問祖兒要不要吃番茄,叉子伸過去還沒到祖兒那就被楊祐寧攔截吃掉了。楊祐寧大概是有一種「你吃飽了就不要再搶哥哥的食物了」的感覺XDD (也可能覺得這是種壞習慣?)

 

最喜歡看楊祐寧和陳柏霖自駕在同一台車上的時候,幼稚的要命又歡笑不斷,我也想上車!!(舉手)

1509589925359.jpg
才上去一下就開始後悔坐副駕的小孩XDD

 

祐:「小朋友,坐在這邊不要一直玩你的鍊子,弄點音樂,控制一下整個氣氛。整體氣氛都是交給你的,好嗎。」
祖兒:「好想等一會坐到後面去」XDD
後來祖兒還是被睡意侵襲,正要睡著之際,又被楊祐寧大叫叫醒
祐:「你知道副駕駛座是不能睡覺的嗎?」
祖兒:「我再也不想坐副駕了。」XDD這陰影好像會很深。

我也是一直遵守著副駕不能睡的禮儀(?)的人,應該是說我很少在車上睡,本來是覺得車上不好睡、睡不著,但聽到楊祐寧講出這句話突然發現「對,就是這樣!」,這就是我不會在車上睡覺的原因吧,覺得應該要跟開車的人一起完成整趟路程。一開始可能是有意識地ㄍ一ㄥ著不睡,到現在是想睡也睡不著了。

楊祐寧不只管自己這台車的人不准睡,還拿起對講機對後面那台車的江江說不准睡XDDD 管超寬,眼力還很好。

祖兒換到後坐之後還是不能安心的睡,因為祐三歲跟霖三歲隨時會大叫把他們嚇醒。
祖兒:「哥哥,你們這樣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邊伸手拿洋芋片)
祐&霖:「這很有意思欸。」(我也覺得很有意思XDD)
然後發現祖兒一起床就吃洋芋片又大笑了一翻。(祖兒整個旅程都在吃、都在喊餓,最後還被笑臉胖了,祐:「結實的多可愛啊」)XDD
這台車真的好歡樂喔出去玩就是要這樣啊,我好想搭。

 

很嗨的三歲兄弟
1509593007006.jpg

 

這集最後晚餐時,他們講起了在旅途中做過的事,江江在騎滑板車時摔跤了。
江:「摔了一跤後什麼都不怕了。」
霖:「你們都很棒,真的都很棒。」(祐祐在旁邊點頭拍手)
娜:「但我覺得你們都比我強。」
霖&祐:「沒有啊」「你每一項都做了」「你打槍(射擊)打中得比我多耶!」

我們容易會對自己沒自信,覺得別人更好更厲害,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能夠像他們這樣看見別人的優點並且讚美真的很棒!

 

 

Ep7
轉移長頸鹿

雖然做了充分的練習,但實際情況還是驚險萬分並且跟預想的有所出入。
這就是人生吧,除了準備好之外,隨機應變也很重要。轉移的過程充滿緊張感,最後看到長頸鹿奔出車門的那一刻真的是感動萬分! 隔著螢幕看也覺得長頸鹿好美~

 

衝突
在大家為汽車出問題了而糟心時,兩位年紀最小的女孩發生了衝突。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事,就是旅行到了現在,在各自心裡忍耐覺得委屈的地方一點一點累積然後爆發而已。我太欣賞楊祐寧開導小孩說的那段話了。

祐:「也許是一個態度,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個眼神,都有可能會傷害到別人。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時候,就是該道歉的時候。」「這件事情,它沒有這麼難過、沒有這麼委屈,你只要想著,我講的某些話,我沒有故意要傷害這個人,但也許這個人聽了這樣的話他受傷了,就這樣,我對這件事情感到抱歉。只有這樣而已。你面對你自己就好了。」

江:「以後再碰到這種問題,私底下好好說,不要用這種情緒去把矛盾激化,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井:「你再想想這趟旅行,你就沒有做過什麼讓他不舒服的事嗎?」

哥哥姊姊都好會說話!
後來在車上,祖兒哭累的睡著了,陳柏霖佩服地說祖兒才18歲就要承受這麼多已經很棒了。

霖:「我18歲就是個智障。參加這個?怎麼可能。我一定不會講話的,不可能這麼大方。」轉頭問祐,「你覺得你18歲跟一群30歲的出門,你會怎樣?」
祐:「(咬著口香糖)我18歲……可愛。」XDDDD「大哥哥大姊姊一定會喜歡我。」(真敢說XDD)
娜:「但現在你就是最大的呀!」
霖&祐:「只能自己疼自己。」(長大真的是這樣,心酸Q_Q)
陳柏霖有沒有這麼不看好18歲的自己啊XDD

 

這天吃晚餐時四個男生都超睏,轉移長頸鹿、車子出問題、女孩吵架,桌山看斜陽,非常充實的一天。尤其祐開了整路的車,累翻了吧。(而且吃飯真的會很想放空)(我說我!)

1509959913680.jpg

吃飽飯要回去時,祐祐換去開第二台車,導遊若昀坐上第一台車的副駕駛座。

祖兒:「若昀哥你還好嗎?」
昀:「我沒事。你不關心一下柏霖哥哥嗎?」
霖:「我沒事,沒關係。」
祖兒:「柏霖哥不用。只要我不哭,柏霖哥都可以。」

哈哈哈,祖兒好可愛,真的是小女生才可以這樣撒嬌啊。

 

Ep10
竟然是陳柏霖當上導遊! 他一個人被流放還安然地歸隊太讓人佩服所以才會當選吧,但我還是要說,大家好壞啊,陳柏霖都沒有玩到耶,最後還把最苦的差事丟給他。
其實我蠻想看楊祐寧當導遊的,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能每天都讓大家吃很飽又玩得盡興,看看他是不是能放鬆勝任(像他說的一樣),不然每個人當上導遊都好緊繃。

在機場時濛濛的行李被送丟了,一張臉寫著不開心,楊祐寧才說陳柏霖的鞋袋也丟了(只不過他是自己拿著拿著拿丟了)。
霖:「壞情緒會影響到正確的判斷,所以我要回歸理性。盡量把自己的本分先做好。」
當導遊真的好累啊! 而且這超難的,不被情緒帶著走,需要學習。

 

 

1526612073000.jpg
喜歡他們所有一起吃飯抬槓互懟的片段,考驗反應和機智,插箭必須快狠準XDD

1526612639667.jpg
操心四人組在編列預算。陳柏霖被流放的陰影很深啊,還說出「我可以不吃」這種話。節目組究竟為什麼要把人流放!!? (我真不懂)

 

帆船體驗
各位觀眾! 楊祐寧終於有一樣弱點了,他!會!暈!船!! XD
(他真的太無敵了啊,什麼都會、學什麼都快,哪有這麼完美的人!)
真的是很意想不到耶,這個海洋之子會暈船。結果就是被忘在島上只能打電話報警XDD (雖然被忘記很扯)(網友說是被節目組坑的) 但一個人(雖然還有拍攝組)被留在島上真的蠻慘的,就像祐說的,其他遊客都會覺得他們在拍攝,沒有人會相信他是真的需要救援。XDD 想要游泳回去的方案也被拍攝組勸阻(如果真游了,拍攝組要怎麼跟XDD),也沒有團員的電話,真的是一籌莫展啊。(而且旁邊明明有拍攝組的人,卻不能求助於他們,這種被看著「你要怎麼辦」的感覺好差)

 

1526612639668.jpg
放張男生們玩耍的模樣轉換心情。看男生玩真的很暢快,女生太多毛了(欸)

 

 

Ep11
錯過的早餐

祐:「為什麼你們每天可以睡這麼晚,我有點不懂。做早餐你們也不吃。」
在旅行的尾聲,要飛往澳洲的早上,楊祐寧終於提出了他的疑問。
的確有很多人會覺得睡覺/打扮比吃早餐重要,但肚子餓是生理反應,當下不餓,時間到了還是會餓,沒有吃早餐的大家,只好在機場花錢吃一餐。

1526537915677.jpg
沒人起床吃早餐,只能餵飽自己

 

到達凱恩斯之後,他們的經費突然變得很吃緊,想起前一天四人小組開會時還很有餘裕,才過了一天就從天堂掉到人間了。錢真的都會不知不覺消失啊(明明就是花掉XD)。除了必要的交通費,加上要玩的遊戲和七頓飯的錢,讓大家坐困愁城,一時間全都圍坐在一起。首先要解決吃飯問題。

濛:「我可以吃速食。」
霖:「不是你可以吃。我們是一個團隊,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生活是一起的。」
濛:「我吃東西有錯嗎? 我感覺現在吃東西好像都有錯。」
霖:「是奢侈。」「大家每天都喊餓,點的東西都吃不完;並不是說我才花了十塊錢,但是你只要花兩塊錢就可以填飽肚子,為什麼要花十塊錢,而浪費八塊錢?」

1526536674470.jpg
真的是剩下很多啊。就像陳柏霖說的,雖然誰都沒有說,但一定有都默默看在眼裡的人,對於這些浪費。

霖:「我們想要的遠比需要的來得多很多,其實很多東西都是一個慾望而已。」「我們只滿足到,我們只需要的東西,很多事情,都是有空間的。」

 

我覺得一群人出遊的最大好處是大家可以互相調節氣氛。
就像去超市的路上,濛濛還是委屈地在跟井柏然說他覺得陳柏霖剛剛講的話是在針對他,這時候井柏然就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去安撫他、解釋給他聽。我相信濛濛是真的沒聽懂陳柏霖的話,當下可能更多的是委屈和氣憤,他應該一直都是活在世界圍著他轉的日常裡,所以他不會讀空氣、沒有團隊意識,所以他還聽不懂。(聽不聽得懂跟年紀、智商都沒有關係,是心智成熟度的問題。) 有人可以這樣好好說給你聽,真的很幸福,畢竟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碰碰撞撞然後才學會。

1526539583266.jpg
兩個在安慰陳柏霖的男人,本季的三位苦命導遊

 

氣氛降到谷底之後大家都體認到這是一個團隊,應該更為彼此付出一點,由於經費吃緊,只能在家開伙了。有兩位大廚在,吃什麼都好!

1526541277465.jpg

1526541676355.jpg

1526541140616.jpg
寫菜單好可愛、一起做菜好歡樂、陳柏霖(為唸了小孩)去道歉也很暖啊。(能夠坦率道歉的大人很棒)

1526542993895.jpg
這真的有個家的感覺

 

 

Ep12  最後一站,白日夢島

還是覺得陳柏霖太慘了,他真的只有集體的遊戲才玩得到欸,獨自一人在住宿附近自言自語散步感覺好淒涼。(女生們都各自在房間休息)

只踩水看魚就笑開懷的導遊(節目組很喜歡幫陳柏霖臉上畫上腮紅,可愛!)
1526528703972.jpg

 

大堡礁深海浮潛,陳柏霖終於玩到了! (灑花)
1526528034472.jpg

 

在船上時,陳柏霖說他的蛙鞋有問題,穿起來刺刺的,很痛;江江看了鞋說「你要換一個啊,這很疼」;楊祐寧接過鞋看了一看。
祐:「它會痛是不是?」
霖:「超痛。」
祐:(抽出鞋橕)「叫哥哥。」
霖:? (一臉問號,想搶奪祐祐拿出來的東西)
祐:「叫哥哥。」
霖:「哥哥好。」

哈哈哈哈哈,怎麼這麼可愛啦,好聽話。
雖然陳柏霖比其他人都要靠譜,但也蠻常出現掉鏈的狀態,有點蠢(他自己說的XDD)
(對比楊祐寧就真的超靠譜,不愧是所有人的大哥哥!)

 

1526529428420.jpg
就是手上這杯飲料,讓陳柏霖跟高空跳傘失之交臂

 

最後「選擇你最想要對話的人」沒想到大家都寫井柏然啊,有點失望。不是不喜歡井柏然,而是太多人跟他對談了,我也想看看其他人的對談。是可以理解大家為什麼找他,陳柏霖對其他人來講還是相對比較陌生的吧,後面當導遊又一直在忙東忙西(還嚴肅的訓了小孩),無法和大家一起好好同樂;楊祐寧可能是太鬧了讓人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但沒想到江江有把他對大家的照顧看在眼裡,真的要大一些才會看懂這種照顧啊。不過祖兒說有點怕井柏然倒是很讓我驚訝! 井柏然是男生裡最不嚴肅的人吧?

就這樣第3季結束了(最後一集預告片跟正片的播出雷聲大雨點小,看預告以為會很精彩,結果平淡的可以)。這27天應該超累的,常常都天未亮就要出發,生活環境也是從未體驗過的;和不認識的一群人,每天24小時生活在一起,真的很考驗每個人的脾氣性格和包容力(跟朋友出國有時候都會以吵架收場敗興而歸了,何況是陌生人。所以我才會佩服即使很累也還是會搞笑活絡氣氛的楊祐寧吧),真的是很特別的一趟旅程,大家都辛苦了! (好羨慕啊~)

1526529354557.jpg

 

 

 

這一篇真的拖太久,本來是一看完就要寫(那時候真的是內心澎湃啊),結果寫著寫著就懶了(可以寫得點太多了)。發懶了就沒想過要寫完,只是把檔案放著,那天一開來看才發現已經寫了蠻多,刪掉好像有點可惜,所以撿回來繼續寫,默默又快轉看了一次花少3。
再看一次還是很欣賞楊祐寧和陳柏霖的性格,他們都太會照顧人太體貼了,很鬧、開得起玩笑又很可靠,好讓人憧憬啊! 他們就是我所希望自己長成的大人的樣子。

然後楊祐寧出頭有夠多,超會炒熱氣氛。很喜歡他叫兩個妹妹「小孩」,20代和30代真的大不同。陳柏霖的辛苦他也都看在眼裡,常常吃飯都跟陳柏霖說一人一半,很怕他為了省錢餓著自己。陳柏霖則是本季金句王,一直講出讓人想要筆記下來的詞句。看完花少3之後,我還很認真去補看了很多他們兩個之前的作品、訪談,想知道他們是怎麼長成這樣的(哈)。

 

霖:「當你知道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懂得如何去生活。一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才可以誠實的面對其他人。」
祐:「永遠不要停止瘋狂,永遠不要停止向前,永遠開心。」

最後以一張陳柏霖和菲菲的照片結束這回合!

1509523108324.jpg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