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2410_1752713898176621_1889077125319753728_n (1).jpg

 

 

 

是好天氣啊~
第二次來新莊體育館看演唱會,因為太悠哉本來想買周邊編織手環在排隊的同時工作人員出來喊說已經完售,結果就進去吹了下冷氣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周邊賣得很好耶,很多商品都賣完了)。在排隊的同時聽到後面的飯在說「搖滾區有座位!為什麼!」的討論,欸欸欸,真的是大感意外。因為和友人的票序號不同,一聽到有座位我們就勢必要換票才能在一起(一開始以為要照序號坐),整隊的時候跟旁邊一個人來看的飯順利換到票,進場之後才知道是自選座位,超、慌、張的啊~~我對選位置蠻苦手的>”< 最後選擇了花道前第五排的座位,然後就是舒適地坐下等待開場,開演前還可以悠閒地去個廁所XDD

大概19:10左右燈光突然暗下,舞台亮起警報紅燈,他們上台,歌就突然開始了! 有點措手不及,感覺連讓大家尖叫的時間都沒有就進入本番,雖然AADAAKOODAA很帥氣,雖然台下很熱烈。對了在開演前因為聽到後台圓陣打氣的喊聲(?),要開始了的興奮感急遽上升,大家忍不住離開座位去前面趴杆,遭到工作人員制止。雖然知道大家不想要座位想要趴杆的心情,但看到大家往前衝心情有點複雜,這樣座位就變得空蕩蕩的啊,從台上看到的景色應該會很詭異吧。

 

 

 05410-() 
這首歌最期待就是跟洋次郎對視XDD
I can be your best friend / I can be your least friend /
I can be your boy friend but I don't wanna be your ex-friend

每次唱這段洋次郎都會很認真地看著大家>///<,他們有走到延伸舞台來,好近啊。

 

遠恋
遠戀現場真的好好聽,紫色和橘色的燈光交替著。
間奏貝斯和吉他各自solo,洋次郎挑釁的往右往左走去,換到誰solo時,洋次郎都會先勾勾手指要他們走近一點,小桑一看到手勢就自動前進,武田則是待在原地不動,洋次郎只好自己走過去XD 好明顯的對比(大笑)
然後洋次郎一直拉褲頭是怎樣?? XDD

 

ふたりごと
歌曲最後那段樂器合奏時,綠色雷射光發射出來緩緩散開成扇形、靜止,太美了!忍不住一直抬頭看著燈光,不知道從看台區看起來是怎麼樣的呢? 看到有飯說像是在雲之上看著這一切,那我們是在雲之下看著啊。
啊、會彈琴的男子好帥啊。

 

棒人間
「ねぇ / 僕は人間じゃないんです / ほんとにごめんなさい」
當洋次郎清唱的歌聲迴盪在會場,我忍不住覺得,能當人類太好了、能來演唱會太好了。雖然平常很厭世,可是人類才能感受到各種喜怒哀樂,有傷心也會有快樂,能夠哭著笑著就是幸福吧。

想起去年第一場,台下飯一直喊著「洋次郎~」的時候,洋次郎「はいーよ!」的回覆,好可愛。難怪這次會感受到溫度差,台下依然會在歌曲間喊名字 (啊,但是用中文喊洋次郎聽得好不習慣www),可是台上都沒有回應,好像他們只是想完成一場表演而已,都不跟大家互動,為什麼呢?
可是洋次郎又說:大家太棒了,來到台灣就像是回到家一樣。但實際表現卻很客套生疏啊…….

 

パーフェクトベイビー
從貝斯開始的曲子,貝斯聲真的好好聽,跟著搖擺~

 

おしゃかしゃま
洋次郎控制樂器是定番中的定番了,這次的看點應該是洋次郎扭屁股的背影XDDD (扭很久,看好看滿!)
分別和桑原、武田頭靠頭,最後還用力搖晃他們的頭也是在這段嗎? 有點忘了,但明顯地搖晃桑原的頭大力很多XDD

 

カタルシスト
攝影師拿攝影機360度無死角拍洋次郎,和投影在大螢幕上和CG結合,整個不知道要看螢幕還是看本人,我好忙XDD洋次郎還邊唱邊指使攝影機要拍台下啊~

 

洗脳
好,這首歌搭配螢幕影像太、棒、了,一開始是色調分離單色畫面,進入唸詞的部分後螢幕上是不斷滿出來的日文字,密集地壓迫感襲來,加上洋次郎跳著被操縱的人偶的舞(?),整體效果超棒啊,比上次聽更魔性。跟著一起哼唱「OHOHOHOHOH~~」彷彿集體掉進了被操縱的漩渦。

然後從「なぁ俺が病気だって言える根拠なんかあんのかい / 別にあんた喜ばすために産まれてきたんじゃない」接到「Welcome to the new world~」我忍不住笑開懷XDD

 

Tummy
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在台灣人氣很高(還是我的錯覺?),大家可以從前面就大合唱。我則是聽過一次現場就淪陷了,好喜歡吶! 但這次洋次郎沒有轉圈覺得有點可惜(要求很多)。副歌洋次郎一直指使大家唱,然後自己只唱you’re beautiful太犯規。>///<

 

秋祭り スパークル
從秋祭り接到スパークル也好美啊,喜歡看洋次郎彈琴。
屏息地聽著,突然感受到背後的光亮和熱,一回頭看台區已經在搖手電筒燈了。(雖然覺得原本沒有燈光時比較適合這首歌的氛圍,但大家都舉了我也加入了行列),然後又自己腦補隕石掉落的畫面。

 

武田說剩最後四首歌讓大家一起嗨到最後,換洋次郎講話,他今天一直用英文,好不容易聽到他說「我可以用日文嗎?」「日本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天災,謝謝台灣的大家給予援助,從今以後也一起相互連繫著活下去吧」,結果又轉回英文。
洋次郎:大家還有力氣嗎?可以嗎?

 

トレモロ
這首歌下的我措手不及。
我都準備好要跳躍要尖叫要嗨了,結果是接トレモロ!! 之前每次聽都會被洋次郎前四句清唱的歌聲震懾住,這次完全沒有,我真的好錯愕啊!!! O_O

 

いいんですか?
全場燈亮,開始拍手就知道是這首歌了。這次大家都有好好的接唱呢!
我自首,有時候太認真看洋次郎拍手節奏就會亂掉哈哈哈。

 

君と羊と青
前面玩比氣長的遊戲
洋次郎:你們的聲音只有這樣而已嗎?
露出很不滿意的表情然後重來一次。但我一直覺得洋次郎的表情沒有很開心耶,是錯覺?
最後沒有玩再一次的梗,他們就直接放下樂器走下台了。

 

Encore
安定的「もしも」安可,不過我聲音都啞了實在很難唱XD
等團員都下台了、燈光暗了、大家都坐下了,喘了口氣才開始唱。從小場唱到大場,能成功太好了。

大家穿了這次巡迴的T-shirt回到舞台上,台下手渡兩條簽名布條到台上,洋次郎好好的把它們攤開晾在舞台上。
洋次郎:你們還可以嗎?時間沒關係嗎?不用回家嗎? XDD
洋次郎還順便問了一下夜市每天都有開嗎? 我轉頭去跟友人說,那我們等下去夜市嗎XDD

 

なんでもないや
看洋次郎揹了一把沒看過的吉他,還以為他要唱バイ・マイ・サイ我滿心期待結果,唉。
雖然我也喜歡なんでもないや,但是我更想聽バイ・マイ・サイ啊,為什麼台灣場不唱,傷心Q_Q知道其他地方有唱而台灣沒唱更傷心,好遺憾。
なんでもないや果然還是留了副歌給台下唱。這場一直接收到洋次郎叫大家一起唱的手勢。大家又拿起手電筒燈光搖擺,手機一直拿上拿下好累XD

唱完後,洋次郎把簽名布條綁在身上,看他綁不起來綁了一會兒很可愛XD,綁完了還說よし!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首歌了,覺得時間過好快啊,一下就到最後了。

 

DADA
桑原邊彈吉他邊原地跳躍跳好高體力好好XDD
啊,我這次依然是在桑原側,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看著洋次郎www

 

謝幕的時候五個人一起走到花道最前端,手搭著肩鞠躬,五個人衣服剛好是白藍這樣排列,很整齊(我都注意一些奇怪的小地方XD)。是說這個延伸舞台三個人一起走過來也只有一次而已,桑原solo的時候有自己跑來一次,武田在那當時則從左側慢慢地散步(?)到右側XDD很可愛,但他沒有走來前面。

洋次郎則有走過來三、四次之類的,忘了哪一首歌因為我很認真看舞台或螢幕,結果想找洋次郎時他已經近在眼前,嚇了我一跳XDDD (應該是カタルシスト)

雖然團員們都下台後會場就播起了背景音樂,但因為沒有今日演出到此結束的廣播,因為他們之前可以有二安,所以搖滾區的大家都蠻平靜地拍拍照(螢幕出現logo)+拍手喊安可XDD (大家都啞了所以安可有氣無力),順便又搖起了手電筒燈(這次手電筒出現超多次),然後他們就上台了!!

洋次郎:thank you ありがとう 謝謝
三句彷彿是個套組(?),整場就是一直聽到洋次郎重複說。冷靜想想,洋次郎這次真的官方許多/_\

洋次郎:這首歌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嗯,会心の一撃!

 

会心の一撃
然後全場就瘋狂了。有看到看台區的大家散場到一半然後衝回來趴杆跟著跳躍,嘛、搖滾區大家還是沒能趴杆。
会心の一撃是很好的收尾曲,整個帶著興奮和開心結束,跟著一起唱「世界」、「未來」很開心。

 

DkVnXSvVsAAg8Kp.jpg

 

 

這次的mc 真的很像複製貼上啊,所以聽聽就忘了()
一樣是武田負責中文mc,很多新飯驚訝武田的中文程度,但已經聽三年了就習慣了XD,然後依然是洋次郎聽不懂的梗(完全不學中文的洋次郎XDD,但他的「謝謝」講得很標準)(也才一個音而已還講不準嗎XDDD)
洋次郎:(指著武田)這傢伙中文比日文還好了呢!

桑原:我昨天才開始學中文。我喜歡漂亮的女生(這部分跟上次一樣XD),大家比范冰冰還漂亮。
我嚴重懷疑,這整句都是移植中國場的mc XDD,雖然用范冰冰比喻我們都懂,但還是會覺得有點矮油。
因為洋次郎聽不懂,桑原就用日文翻譯給洋次郎聽XD

武田有介紹兩位支援鼓手,謝謝他們的支援。介紹刃田時他很可愛的站起來做怪姿勢逗大家笑,這時候就覺得刃田不愧是前輩很會撩大家,miki 還太嫩XDDD

武田:我學了台語。(停頓)哩厚,哇係武田……
武田:讚!(比讚) (台下熱烈一起比讚)
每次啊,武田說讚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智史,這是智史的梗啊,那個一直跟我們玩比讚遊戲的智史Q_Q,所以比讚的時候心情總有點複雜。

不知道為什麼洋次郎這次幾乎都說英文,或講了日文也會用英文再講一次,好奇怪啊,上次來明明講日文講得很開心。也不是一定要講日文,只是轉變了有一種生疏的感覺。說好每次要說ただいま的呢? (誰說XDD)
啊、對,這次洋次郎還忘詞了幾次,蠻新鮮的()XDD,畢竟我一直覺得他不會忘詞不會吃字好厲害,結果還是會的嘛XDD

然後我一直覺得這次的歌總是開始的很突然,好像不是歌曲間銜接的問題,就是有一種很趕的感覺(?),還來不及感動、品味就過去了,來不及留在心裡。但跟友人討論了一下他沒有這種感覺,反而很喜歡這一場,果然每個人接收到的和感想都不同。我自己則是心情狀態比去年好,所以還是很喜歡這場live

希望下次相見的時候,洋次郎不要再這麼官方了啊!

ps. 洋次郎的捲捲頭毛太可愛了>///< 哈

 

37972826_1664454810347623_5814985161544040448_n.jpg

 

 

 

2018/8/11()
RADWIMPS Asia Tour 2018 in Taipei @
新莊體育館

1.AADAAKOODAA
2.One man live
3.
ます。
4.05410-()
5.遠恋
6.ふたりごと
7.棒人間
8.パーフェクトベイビー
9.おしゃかしゃま
10.カタルシスト
11.洗脳
12.Tummy
13.
秋祭り
14.スパークル
15.トレモロ
16.いいんですか?
17.
前前前世
18.君と羊と青
EN1.
19.
なんでもないや
20.DADA
EN2.
21.
会心の一撃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