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2015大港開唱你好!!

 

3/28(六)

一開始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原本要搭11點多的高鐵下高雄,結果在排售票快到的時候才發現朋友竟然忘了帶票來(驚!),她以為票都在我這裡啊,所以我們只好一起搭公車回去拿票。

這一折騰,搭上高鐵的時候已經13:00了,到高雄再轉捷運,找了一下旅館,真正踏入大港的現場已經三點多啦,

還好第一天我想看的團都沒這麼早。

 

到會場先買了一個 [Alexandros]手環、吃了一個吐司,才慢慢逛去舞台。

 

16:00~16:40 The ORAL CIGARETTES [JP] 海龍王

第一個看的團啊,覺得新鮮。

因為不熟悉所以站在後方階梯那,久違的現場聽團,我真的好喜歡現場被鼓聲震到的感覺喔。

此團的亮點是BASS好活潑啊,腿都踢好高XDD,然後主唱講日文發現大家聽得懂有回應他超開心的,一直很驚訝~很可愛啊。

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出道曲是「起死回生STORY」,難怪我就覺得有聽過嘛,這麼耳熟。

◎團員:

山中拓也 Takuya Yamanaka (Vo/Gt)

鈴木重伸 Shigenobu Suzuki (Gt)

あきらかにあきら Akira Akirakani (Ba/Cho)

中西雅哉 Masaya Nakanishi (Dr)

 

出來之後逛了一下週邊,然後去女神龍台聽了唱最後兩首歌的「那我懂你意思了」。為了等下要等 [Alexandros]>///<

那我懂你意思了整個大滿場,差點擠不進去欸。

 

18:00~18:50 [Alexandros] [JP] 女神龍

可惡,沒站到第一排,原來沒有清場早知道就不要先出場了...。

不過還是站到了第四、第五排左右,而且本來以為應該都是迷妹,結果沒想到男生也不少呢。

曲目:Run Away x Droshky! x Dracula La x 涙がこぼれそう x ワタリドリ x Starrrrrrr x Kick&Spin x Adventure

果然是用Run Away 開場啊,穿西裝的洋平帥翻>///< ,庄村在室內場為什麼還要戴墨鏡(大笑)。

這次是全英文啊,我喜歡他們用英文對談的樣子,大家英文都好好。洋平講了蠻多話的但是我真的不記得了....。(啊)

有唱新曲好棒~我喜歡ワタリドリ。

洋平說,今天是很特別的日。「我們去年從[Champagne]更名為[Alexandros]嘛,就是在去年的今天喔,所以今天是[Alexandros]的生日呢。」

「之前我們有在台北辦Live,是第一次來這裡。不管是台北還是這哩,我們可以再來吧?可以吧?可以吧!」

「謝謝你們今天來,啊、不想結束。可是我們之後就要回日本了。」「但是會在這裡住一晚喔!」

「下次再唱完整的給你們聽。」「夏天之後我們會再來的!」

在唱Starrrrrrr之前,洋平換了白色的吉他,前面的女生馬上跟旁邊的朋友說,他換那把吉他了,所以要唱Starrrrrrr!! 果然都是真愛欸。

Kick&Spin副歌一定要大合唱的啊,聽現場真的好棒喔。

Adventure是最後一首歌了啊,好捨不得。然後洋平跳、下、舞、台、了!!!!好近好近啊。然後還一起大合唱喔喔喔~的部分,真的會捨不得結束欸。

最後,當曲子結束他們要下台的時候,其他團員都紛紛走下台了,洋平還讓我們再清唱了一段喔喔喔~的部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也很捨不得啊,五十分鐘的表演長度根本不夠!!好多歌都沒聽到。

我好想看one man live欸,拜託這次不要再挑在我不能請假的日子來了好嗎Q_Q

 

0328.jpg    

 

 

進場還是天還是亮的,一出場已經天黑了。而我也跳到滿身汗、腳很痠但心情超滿足。

 

18:50~19:40 麋先生 南霸天

去聽麋先生舒緩一下情緒,雖然我腦袋還在洋平的歌聲。

啊,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麋先生的現場唱歌,第一次是在阿超的小音樂會裡,那時候他還不叫麋先生叫聖浩。

 

19:40~20:20 FACT [JP] 女神龍

啊,FACT我就真的不熟了,只是想著日本團都要聽一下。

現場很爆炸啊,然後不停的玩衝撞、圍圈,還有分牆。吉他(Adam?)一直說「你們離我們好遠,近一點!」,然後是一連串的「fucking awesome!」之類的用語XDD 

應該是怕講日文語言不通,所以才都是Adam(?)在講話?

後來才知道Jesse有去看他們演唱啊。

◎團員:

Hiro / Vocal

Kazuki / guitar

Adam / guitar

Eiji / Drums

Tomohiro / Bass

Takahiro / guitar

 

被轟炸出來後,要去看秋生哥,秋生哥整個排隊排到停車場去了又繞到入口那裡,整個很誇張。(據說Jesse也去排隊看秋生,酷斃了)

會叫「秋生哥」是因為在路上一直聽到有人說秋生哥怎樣怎樣,所以就跟著叫了,蠻順口的啊XDD

其實各場地都蠻會裝人的欸,總之我們順利排進去了。

 

20:30~21:10 黃秋生 [HK] 南霸天

場內應該很多香港人,大家一直大喊「秋生~秋生~」XDD

秋生哥一出場就一直強調他很溫柔的,大家雖然都只記得人肉叉燒包、大港也把他安排成大魔王,但是他其實很溫柔,而且他也想唱那種裝可愛的歌XDD (現場看他裝可愛頗有趣)

秋生哥講超多話的,我一度以為他在辦演講XDD 

他還說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LIVE,大概20幾個觀眾這樣,結果沒想到搞那麼盛大XDDD

所以他就邊喝酒、邊彈吉他、邊開唱了。秋生哥唱歌其實蠻好聽的欸,很有味道;每唱一首歌之前他都會講一下那首歌的概要和他的心情。

中間要唱比較rock的歌的時候,秋生哥就拿水往頭上澆,結果下面的觀眾跟著鼓譟,秋生哥就問:「你們可以嗎?ok嗎?」然後就把水往觀眾席澆了。

最後全場一起大合唱海闊天空啊!好棒。結束後大家繼續喊Encore,他就拿出口琴即興吹了一段。

 

大概是入場的時間拖到了、秋生哥話講太多了、反正是今天的最後一場了,所以時間早就超過了都唱到要22:00了,

我們匆匆轉戰閃靈。 (是說到最後秋生哥場內的觀眾明顯少很多人,大家都去閃靈場啦!)

 

21:20~22:10 閃靈 女神龍

進去聽最後兩首歌(?) XDD

閃靈場大爆滿啊,看到了永遠撒不完的冥紙。真的好厲害欸,為什麼撒不完?

 

出場後整個人虛脫超累、腳超痠的,而且肚子好餓喔。(聽音樂都不用吃飯的XDD)

 

 

3/29(日)

今天9點多起床,很累啊,睡沒有很好,大家都那麼晚睡那麼早起好厲害!

去吃旅館主人推薦的飯糰早餐,然後逛了附近的書局、生活工場和本東倉庫商店,才慢慢進到駁二。

在門外漢理容院佇足了一下子,差點就要進去剪了(還缺少一點勇氣XD)。

 

14:30~15:10 HUSH 海龍王

無法去HUSH TICC的live,來大港可以看到好棒啊。

站在第二排。

HUSH歌聲真的好棒,完全會被他帶進另一個世界,然後有唱天文特徵太、棒、了!!我真的好愛這首歌欸。

這種安靜的氛圍,鼓和貝斯都可以清楚地聽到啊,我好喜歡鼓。

 

16:00~16:40 Plan-B [JP] 南霸天

一開始沒什麼人欸,所以我就站到第一排欄杆前了!!(欄杆前真好)

覺得音樂祭不管人多人少,表演者一出場就必須完全釋放欸,表演時間其實很短暫。不過到要出場的時候發現後面站滿了人~

主唱一開場就火力全開,馬上就跳下舞台來和大家擊掌!還送禮物給台灣觀眾(鈴鼓),然後還唱林強的向前走!!!當然是全場大合唱啊,這真的是一下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然後還直接往魚場裡跳!!!好HIGH啊。

他們好用心啊,學著整首的台語歌,而且又唱得好好,介紹每首歌時都會特別翻成中文,雖然他一下日文一下不標準的中文導致我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知道他在講什麼XDD 可是他們真的很熱情很用心。

◎團員:

中江川 力也 (Vo/Gt)

上里 亮太 (Ba)
 
 

牧野 紘二 (Dr)

 

17:00~17:40 旺福 海龍王

一開始跑錯舞台,等我們到海龍王排隊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到海波浪舞台了。

進場後旺福還在試音,然後他們都試好之後,姚小民就說「ㄟ?那我們還要下去嗎?還是在台上就好?」結果他們就繼續在台上,等放汽笛的intro後就直接開始了。

我只能說旺福真的很好笑XDDD ,姚小民真的很愛跟觀眾開槓。中間要大家拿出手機製造氣氛結果唱的是小春日和XDD

演唱中姚小民一直拿出手機看時間然後一直驚呼時間不夠了,要求肚皮音樂要加快XDD

結果原來是肚皮要趕場,6點要趕去女神龍舞台和陳惠婷合體,肚皮是今日最忙,一個人趕三個團也太酷!

 

本來預計是要跟著肚皮一起趕場去聽陳惠婷,可是肚子餓了覓食先,順便聽聽東尼大木的排練,(只是排練舞台前就一堆人了)

然後等待著我今天的最後一個團:The BONEZ

啊,我其實也想聽STRAIGHTENER欸,時間卡到時間卡到時間卡到時間卡到時間卡到......有點傷心。

 

18:50~19:40 The BONEZ [JP] 南霸天

曲目:Ray x Place of Fire x GIMCRACK x Catcher x Adam&Eve x Moves x All day I just x Zenith x Sun forever x Thread&Needle

一進場氣氛就有微妙的不同。

大家席地而坐,台上還在調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覺得日本的調音都特別的震。(打光也特別的美)

不知道是有什麼sign?,一瞬間席地而坐的大家全都站起來了(明明調音就還沒結束),然後男生們紛紛開始卸下身上行頭準備等等的衝撞,往後看已經滿滿都是人了,有一種一觸即發的緊張感,

啊、被搞得我也緊張了起來。不過託衝撞的福,大家都往舞台中間擠,我站在邊邊也在前三排的好位置啊,看得好清楚(淚)。

果然,他們一出場就完全HIGH翻了!!我眼睛離不開Jesse。

啊、Jesse不停地拿水往觀眾席澆(他自己第一首歌就淋了),拿了好幾瓶水澆,還用很ERO的方式澆XDD 魚場整個很乾涸(飢渴)啊XDDD

然後不知道哪首歌Jesse把上衣脫掉,褲子也穿太低要掉下去了好嗎!>////< 我無法離開目光哈哈。

Jesse說喜歡大家的圍圈、也玩了the wall衝撞、也翻下舞台站上護城河,然後他很顧到歌迷左邊右邊都有跑到~

然後講到K、講到K永遠活在他心中,講到2012年PTP來大港開唱......。

Thread&Needle一定要大合唱的啊,大合唱好棒~

最後是他們四個人肩搭著肩一起鞠躬謝幕。這兩天看了這麼多團只有他們一起謝幕啊。

啊、差一點撿到TSUYOSHI 的pick,好可惜。

0329-2    

 

0329.jpg    

 

 

 

這樣算下了,我看的團其實不多欸,是走一種悠哉的路線。

但是兩天好快就結束了,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好想全部倒轉一次,原來音樂祭這麼好玩。謝謝 [Alexandros] 帶我來大港啊~

真的是很放鬆的兩天,想聽歌就進去聽歌、累了就坐在港邊休息、逛逛附近的小店,跟朋友聊天,看看來音樂祭的所有人,笑容、擁抱、啤酒、聊天,配上藍天白雲太美好啦!

聽LIVE真的會聽上癮。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