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文]

 

 

Yoshiki總是沒日沒夜的在工作,太多音符在腦海中跑來跑去,迫使他把它們都寫下來;反正Yoshiki也沒有什麼其他興趣,頂多就是健身,那也是為了維持體力和體態,其他的就全部獻給音樂。但是現在Yoshiki有了新的興趣。

 

 

「欸?要一直這樣嗎?Toshl好笑的看著Yoshiki

「嗯?你繼續畫啊,我沒有吵你。」Yoshiki說。

Toshl正在畫室裡畫畫,偌大的畫布鋪放在地板上,Toshl跪趴在地上作畫,Yoshiki則安靜地坐在旁邊看著他。

「是沒錯,但Toshl放下畫筆,坐起身,歪著頭看著他的竹馬,認識五十年了還是完全搞不懂呢!

 

一整天Yoshiki都一語不發的盯著他看,不管他到哪個房間Yoshiki就跟著到哪個房間;不論是在廚房做早餐、在客廳用電腦、和喵太郎玩、還是現在。

在生氣嗎?應該不是;心情不好?但沒有暴走啊;有話想說?Yoshiki又藏不住話,也沒有鬧彆扭。

這個緊迫盯人是什麼意思呢?Toshl在心中思忖各種可能性。

 

 

yo醬現在是座敷童子嗎?」

「什麼什麼?妖怪嗎?」

「不是唷,是好的神。有座敷童子在的家會得到幸福喔!」

「那很不錯嘛!好,我當Toshl的座敷童子!」

「欸?」Toshl失笑,「真的要當啊?yo醬現在很適合。」

「為什麼?」

「因為yo醬跟座敷童子一樣,一直靜~悄悄地坐在房子裡啊。靜~悄悄地跟著我。」

「啊!監視?」Toshl恍然大悟。

「監才不不不是!」Yoshiki急著否認。

Toshl 用帶著笑意的眼神看著他,Yoshiki順了口氣才開口。

Toshl,我現在有新的興趣!」

「喔?」話題變成興趣了?

「新的興趣是監視我?我每天都很乖耶,沒有亂來......Toshl裝得很委屈的樣子。

「在在亂說什麼啦!」

「那不然?」

「看Toshl啊!」

「啊??」

「嗯!」Yoshiki肯定地點頭。

「啊?」當機了一秒的Toshl,在腦中飛快地整理對話脈絡。

「所以你一直跟著我是因為想看我在幹嘛?」

「對啊!」

「看我在幹嘛是新的興趣?」

「答對了!」Yoshiki手比了個YA,搖頭晃腦地笑著。

 

真是完全搞不懂吶,這也算興趣嗎?Toshl在心裡嘆息。yo醬就是yo醬,Yoshiki風格一如既往,不過他看起來很開心,不懂就不懂吧,無所謂。

 

Toshl起身,Yoshiki的視線跟著Toshl,還坐著的他仰著臉,Toshl輕柔地拍了拍Yoshiki的頭。

「真是好孩子吶~

「疑?」「幹麻突然?」「Toshl你要去哪?」

「倒。口渴了!yo醬要嗎?」Toshl邊回答邊走向廚房,回話的尾音拖的長長的。Yoshiki立刻起身,跟著出了畫室。

 

「那什麼…Toshl每天都有好多事做,做飯啊、打掃啊、畫畫啊看起來都好有趣

Toshl你知道嗎?我都只一直做音樂喔,都沒有煮過飯,你知道嗎知道嗎?

「我知道喔。」Toshl笑著回答這個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我全部都不會!生活能力零…Toshl全部都會,好神奇喔,你什麼時候會的?」

「啊、小時候Toshl….

 

Toshl站在餐桌前倒水,邊看著跟在他身後的Yoshiki走近,伴隨著停不下來的叨唸。Yoshiki的話語就像按壓玩具泡泡手槍後,泡泡會一串一串連翩而出,現在整個空間都是Yoshiki的聲音泡泡了。

整天的不說話看來是憋壞了吧?Toshl笑著遞給Yoshiki一杯水,然後加入Yoshiki飄散的話題裡。

 

 

有時候熱烈對話,有時候安靜相伴;有時候緊緊相擁,有時候悄悄注視。Yoshiki現在才知道,只是看著一個人生活,心也會被盈滿。因為Toshl總是很認真。

 

 

 

-

 

 

 

「剛剛幹嘛突然誇我?」Yoshiki突然一問。

「座敷童子都是好孩子啊。」Toshl即答。

 

Yoshiki漫不經心地隨意點頭,拿起水杯咕嚕咕嚕喝起水,同時想著能夠立刻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世界上也只有Toshl而已。

 

你現在幸福嗎?Toshl

 

 

//

 

 

 

 

-好想看他們同框真實對話。
  我的腦洞太貧乏了,大概不會有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