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會有人想念我
 

若是我太久沒出聲,你會傳個偷看的貼圖過來,然後說,你在幹嘛啊?最近好安靜喔。我想你了。

你會將我從孤立中拉起,我只要在家門口等,你就會來接我。從你有駕照開始,直到你臥床不起為止,天晴陰雨夏秋冬春都有你。家人看到我拿著安全帽在門口徘徊總會說「OOO要來載你啊」,你的名字是那樣自然被提起,這些日常小事後來變成最過不去片段,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在家門口恍神,想起你騎著車出現的模樣及再次確認這模樣不會再有了,而低下頭。假裝沒有想起也就沒有失去。

我還是會一直在心裡和你分享生活片段,譬如我搭船,看著波光粼粼卻顛簸搖晃的海只想著不能帶你來啊,你會吐到瘋掉的;譬如我去吃了新的餐廳,想到的都是你會喜歡或者你不喜歡;甚至是被載時,都會想起我在你背後看了多少風景走了多少路,然後你唸我踏板要收起來的事。處處都有你,處處都是幻影。於是我累積了一公升的話想跟你說卻無人可說,我把所有通訊軟體都關掉,反正不會有人找。我不再寫信了、卡片或者紙條,或者跟陌生人索取明信片,我唯一記得的地址已經沒有你收信,在第28次整理房間的時候,把從小到大收到的卡片全都丟了,還是時不時興起把整個書櫃全部清空的念頭。

 

你曾經是我的日常,不論多微小的事都可以跟你說,看見多開心的風景第一個和你分享;你也忙,但你會花時間跟我對話,我在長長的車程中和你聊天、我在興奮歡快的時候傳照片給你,還有無聊的時候。我們沒有一起去過什麼遠的地方,我們只是在需要時出現在彼此身旁。

 

因為你不在了我學會一個人看電影,習慣了一個人之後就不想再約誰一起,於是我開始想要不要一個人去看你最喜歡的恐怖片呢?一部分的我跟著死去的你一同死去,和你一起的時光突然變得好遙遠,模模糊糊像是上個世紀的事,只是聽到以前的歌、看到以前的劇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你;去KTV時不再點那些歌,不再看醫療類的劇,彷彿過往一片空白,再遇見時是一種懷念但像是他人的記憶。其實我想的,我想一個人去唱歌、一個人去看恐怖片、一個人去吃燒烤,一個人完完整整地想念你。

 

我把自己拋進其他故事裡讓那些世界填滿我,有時候也會想把自己丟進危險裡,想著你說著危險的模樣卻對我說你不要知道,所以我只是想想作罷。其實是無法被填滿的,故事流進又流出,就像是買了新書看完立刻賣出,我沒有想留住什麼,看完了也就那樣了。那天他說你怎麼什麼都知道的時候,我才發現這段時間我看了多少書多少電影多少歌。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到底改變了什麼在此之後,想不出個所以然。但沒有更好,沒有好起來,好像就是種錯誤。我明明看到了生命的無常,但我也看到了生命的虛無,無所謂擁有保存收藏,我一邊想要一邊丟掉,買進賣出、矛盾循環。第一秒欣喜之後,多看兩秒就決定棄之,接下來就是時機問題。

所有句子都不能讀得太仔細,立刻就會流淚。但是啊aMei現在唱張雨生的歌還是會哭;陶晶瑩引言講著講著還是忍不住情緒;蔡康永提到羅曼菲時還是嘆了口氣哽咽了。我突然明白,一個人是有重量的,雖然看不見摸不著,雖然什麼都沒有了,可是他們會永遠沉沉的淺淺地壓在心上,不管過多久。我沒有看過你自怨自艾的哭,我看過你痛到不行的哭,我沒有在你面前哭,我一個人在電影院哭掉一場電影。

 

你是真的,你是存在的,而有一天真的也會像假的。沒有你在,已經不會有人想念我,那麼

我也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