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20-tab.jpg

I could not look back / you'd gone away from me
I felt my heart ache / I was afraid of following you
When I had looked at / the shadows on the wall
I started running into the night / To find the truth in me

 

後來再聽X JAPAN就不只是好聽或很爽,歌詞裡的痛苦和問答,追問著意義又只能和著淚水試圖往前,跟著節奏歌聲吶喊、耽溺悲傷絕美的弦律,那道跟誰都無法說完全的傷頓時有了依靠,我知道傷過的人很多,可是掉落時是一種絕對的孤獨。於是我沉溺其中。
你離開後我也沒什麼,只不過多了一個哭泣歌單而已。
X JAPAN不是一首歌,是首首歌都切中要害,跟著歌詞一起唱,一起哭,那是盛大的共鳴,當痛苦被具象我終於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看著歌迷說「X JAPAN救了我。我失去了OO,因為X JAPAN的音樂我才能繼續走下去。」而在螢幕前點頭。Yoshiki說如果我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一些人,我們會繼續走下去。傷痛會增加,會一直存在,那就一直需要X JAPAN

Y:一切都會消失。只有痛苦不會。

 

紅に染まった この俺を / 慰める奴はもういない
もう二度と 届かない / この思い
閉ざされた 愛に向い / 叫びつづける
《紅》

會安慰我的你已經不在了,我學著安慰自己,我找到命運共同體。

9519-tab.jpg

 

剛重組的時候Yoshiki殘破不堪感很重,看著他總是講著講著就哭了,卻不停的一直講述著,說Hide說回憶、說謝謝歌迷這些年來的支持,就覺得Yoshiki真的是被各種支撐著才用盡力氣存在著。十多年來只能獨自品嘗失敗和失去、悔恨和自責,後來終於有地方可以說出口,關於那些曾經的美好,必須要說給懂得人聽,滿溢的思念才有地方可以降落。所以Yoshiki話越講越長,以前明明看到麥克風會躲,現在是拿到麥克風就停不下來XD

YmcToshl你說話啊!
T
:欸? 不是你說有很多想說的嗎…
Y:才不是,是我擔心你的嗓子才說的。(卸責XDD)

一遍又一遍,反覆再反覆,講過十幾次的故事還是繼續說,因為不會有新的回憶了啊。()

 

Yoshiki和Toshl的人生都太不容易了,以為最不會分開的兩個人沒想到分別後是長達十年的未聯絡。
Toshl的退團是打在Yoshiki心上的第一槍,即使有所察覺,Yoshiki是不是會有種被拋棄的感覺呢? 從小一起長大,在那個X成員來來去去的階段,Yoshiki總是說自己有X了拒絕別團的挖角而把別人挖角進X。那麼長時間的相伴,以為都會在的人有一天決絕的離開,怎麼可能不難過?Hide的死亡是穿心的第二槍,太過突然,沒有緩衝的空間。原本有多依賴,傷痛就有多深,墜落的速度就有多快。好可怕好可怕,我懂那種崩落的感覺,瞬間只有自己被關在異空間,哭喊叫喚都無法傳遞,別人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外面的世界繽紛明亮像十五秒廣告片時時陽光燦爛,想要伸手,卻一碰就破滅。

Yoshiki一次失去了兩個最可以安慰他的人。

 

何処に行けばいい 貴方と離れて / 今は過ぎ去った 時流に問い褂けて
長すぎた夜に 旅立ちを夢見た / 異國の空見つめて 孤獨を抱きしめて
流れる淚を 時代の風に重ねて / 終わらない貴方の 吐息を感じて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Tears

 

離開是Toshl做的決定,但不是做決定的就比較不傷。the last liveToshl唱第一首歌就開始哭,整場幾乎是哭著唱完的。Yoshiki在解散記者會上說X JAPAN是我的人生;對Toshl來說,X JAPAN也是他的人生,但他親手捨棄了。重組後偶爾會說到以前錄音的狀況,Toshl總說那是地獄喔。
Y:欸?有這麼恐怖嗎?
T
:有喔有喔。錄完我就跑去洗腦星了。

洗腦終於變成一個輕巧的哏在談話間說著,Yoshiki說起來好像那是一個未知地,而Toshl很了不起的發現它似的;漫長的十二年彷彿是十二天,那是個乘坐交通工具就能到達的地方。(Yoshiki只差沒說,大家要不要一起去洗腦星看看XDD。有腦迴路這麼有趣的摯友在,Toshl怎麼可能不大笑XDD)
Y
:可以說嗎?不能說嗎?你討厭(這個話題)?
T
:沒事,已經沒關係了。

當時到達極限的Toshl以為做了個能放過自己的選擇,沒想到是一腳踏入無人能救的深淵。這麼說來,在退團前的ToshlYoshiki都以為自己已經見過苦痛,結果後面等著他們的才是地獄。(超虐)
Yoshiki
的沒變應該很讓重組後的Toshl得到救贖,被重重上鎖的生活靜悄悄地透進了一點真實的光亮。那時候決定見一面真的太好了,沒有錯過真的太好了。

(接到Toshl的電話有什麼感覺?)
Y
:很高興Toshl還活著
-
Y
Toshl也經過很多辛苦的事呢
T:不,至少我還活著

 

1559136144868.jpg

 

真的很不可思議,為什麼經歷這麼多的Yoshiki依然那麼天然純粹? 講到傷心處就哭,不想講話就躲,謝幕時高興笑得像二十歲,就連討抱的樣子都跟以前一模一樣,大大的張開雙臂、緊緊的抱住,還時不時會從背後撲上來,太可愛了XDD(現在不能玩飛撲了,殘念)。即使當時Toshl還未脫離,在演唱會上YoshikiToshl的態度都是自然毫無彆扭的,那麼長的空白兩個人一下就填滿了失去的時間。

被控制很淒慘,但我覺得Toshl最難過的時刻應該是終於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謊言,世界全部崩塌,自己正走在一條不歸路上;不是一、兩年,而是十多年的日子,光想像就覺得非常恐怖。
當初沒能做到拉對方一把現在有能力可以伸手了,Yoshiki說不管是什麼樣的Toshl他都接受;就像解散演唱會上那個經典的擁抱,Yoshiki走來時想狠狠揍Toshl,到了眼前卻下不了手(如果這都不算愛)Yoshiki成為Toshl堅實的後盾之一,讓Toshl可以往前走。接受面對拋下用文字寫很簡單,但每一個步伐我想都是充滿荊棘噩夢淚水和不甘的,稍一偏差大概就會被怒意恨意給支配,Toshl的心有多強韌啊!

 

Time may change my life
But my heart remains the same to you
Time may change your heart
My love for you never changes

Say Anything

 

1559139392301.jpg

△解散演唱會無法隨意點開
Toshl抱上去的時候像抓住浮木一樣;Yoshiki則是過了好幾秒才抱回去。既然這麼難過這麼不捨,為什麼還要分別呢。

 

 

兩個人都經歷了自身世界毀滅然後重建的過程,現在再唱著/彈著以前的歌一定感慨萬分,當初以為已經懂得了的歌詞意涵,如今是更深一層的明白。如同Yoshiki說的,寫歌時明明什麼都還沒發生卻寫了這樣的歌,更沒想到後來什麼都發生了。X JAPAN的歌果然還是要X JAPAN才能奏出其情感。

Y:所以現在開始我們要說好話
Y:我們要成為世界第一!
好好,只要你們兩個一起什麼都好,拜託不要再走散了啊!

1559134663771.jpg

有一些人啊,光是有他在身邊就能獲得巨大的安全感,就能讓自己瞬間變回當初相識的模樣。就像Toshl在的時候,Yoshiki仗著有Toshl翻譯器話都不好好講XDD,或者講不下去的時候把麥克風往Toshl面前一伸,Toshl就會幫他接下去。兩個人偶爾欺負對方,偶爾撒嬌任性,遇到困難給予支持和力量,講起過往時旁若無人;人生有太多辛苦的地方,知道有人會陪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他們有一樣的過去、一樣的傷口、一樣的話語,走過那麼多悲歡離合,X JAPAN現在又是一個家,傷感的歌如今唱起來甜了許多;失而復得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之一。
不只是一個人,是一起走在雨中,泣不成聲的時候我們一起接著唱下去。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 心の傷に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 all of the sadness
ENDLESS RAIN

 

好喜歡看YoshikiToshl聊天,話題滿天飛,Yoshiki又不是常人的邏輯,看他們講不停超療癒,多希望兩個人一起開生放。而且啊,Toshl真的很會撩Yoshiki,每次都讓Yoshiki笑得花枝亂顫又害羞到不行XDD 只要Yoshiki沒有否認的我都當作是事實XDDD
能夠共同擁有這麼多時光是很不容易的事,大部分的人都只能陪我們一起走一段路,時間到了自然會分開;YoshikiToshl卻幾乎整個人生都彼此相伴著,這份羈絆讓我羨慕並著迷。<3

Y:你現在想要什麼?
T
:嗯 …什麼呢…….
Y
:不要說想要幸福這種話喔
XDDD為什麼不准啦!!

 

Ah Will you stay with me / 風が過ぎ去るまで / もう誰よりもそばに
Forever Love Forever Dream / これ以上 歩けない
Oh Tell me why Oh Tell me true / 教えて 生きる意味を
Forever Love Forever Dream / 溢れる涙の中
輝く季節が 永遠に変わるまで /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1559137671722.jpg

1559134734503.jpg

 △雖然Yoshiki說他不懂情感的表現方法,但能夠擁抱就很好。

1559137461639.jpg

△這個下一秒的擁抱是我最喜歡的擁抱之一。
△原本Toshl拿著布條Yoshiki張開手臂過去討抱,發現「啊、要拿布條」就和Toshl一人拉一邊,Toshl還向觀眾揮手致意,Yoshiki就拉著布條把自己捲起來(),沒有布條的阻礙就順利和Toshl抱抱了XDDD
Yoshiki超機智XDD,但多等一下再抱不行嗎XDDToshl一看到捲好的Yoshiki就立刻伸手抱了他,有沒有這麼有默契!!

 

不行,我真的太著迷了,所有有愛的片段都讓我一看再看停不下來。YoshikiToshl的故事我想一直看下去,他們能夠一起出生就是奇蹟啊!希望他們健康快樂,不要再有悲傷。
最後,我好想看《YOSHIKI/佳樹》這本書!!! 二手價都要數千元,根本是把日幣當台幣賣啊(無理)。我買不下去,可是我好想看啊(大哭),有沒有人要割愛?~~我要向宇宙許願!!!

 

 

without you》,寫給Hide的歌,句句都是淚點。活著這件事有時候真是痛苦。
這首永遠不會結束的愛之歌也獻給你,親愛的你,我永遠都會想念你。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