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49451_3331536273539103_1977631929259786240_o.jpg

一個人晃晃悠悠的搭著區間車北上,複習著[A]的歌曲,想著好久沒看live了以及看live已經不是重要的事了,對我來說,可是當時要買票的時候還是立刻買了(雖然不是買VIP)

 

這次站在磯部前,在VIP後面,離舞台約是第四排的位置,視野很好,讓我可以看每個人看好看滿,雖然大部分目光都定在洋平身上啦XDD。洋平一出場就電力全開,灰色西外加黑衣黑褲,中分的髮型,不斷鼓譟著台下觀眾,大概在第二首歌後,洋平就自己撥亂了頭髮;先變成一個大旁分、全部往後撥,然後頭髮又自動散落。不得不說洋平撥頭髮的時候超級色氣///。前面幾首歌不知道Bass出了什麼問題,磯部一直在跟staff做調整;雖然因為腳傷的關係磯部都坐著不用移動,但看著他整場(安可前)都穿著外套,很想問他不熱嗎?

 

如果說LAST MINUTE是帶我們進入[A]的世界,那麼Dracula La 就是開心的手拉手(?)一起跳舞的祭典開始,這首歌真的要聽現場啊,可愛又歡樂的氣氛洋溢著,不自覺就會跟著一起「嗚喔喔喔~」的唱了起來。當Starrrrrrr 前奏一下,全場歡呼!有一些歌果然還是每次都想聽到。接著畫風一轉,洋平先指了指磯部,磯部轉身拍打鼓開始了下一首歌,唱到「I Don't Believe in You」的時候和洋平對視XDD 。當紅色的燈光打下,警報聲響起,Girl A!跟著節奏舉手搖擺,看著洋平時而搔首弄姿,時而交出麥可風,這一氣呵成的太爽快了!
忘了是哪首歌前燈暗時洋平脫了西裝外套,前面的人一陣歡呼,聽到後面的人滿頭問號說怎麼了嗎XDD

 

PARTY IS OVER很適合跟著音樂一起搖擺,而且現場好棒,喜歡~
洋平:shake your body~
看著洋平勾引著台下,踩在舞台邊緣,蹲下直視(平視)大家,勾手自摸,左邊右邊都走去挑逗一下,真的是……「阿斯XDD。我真的很想問,洋平什麼時候變這麼騷?(稱讚)

 

搖擺完後,緊接著洋平宣布:我要讓台北下場雪!
原來大家這麼喜歡SNOW SOUND
最後以為歌曲結束了,結果洋平先清唱起了頭,讓台下唱了一段副歌,大家都會唱耶(當然)。好,我沒有背歌詞我失格XDD

 

Mosquito Bite
白井咬著pick帶著全場拍手,隨著鼓的節奏一起點頭,好喜歡中間大家一起「喔喔喔喔~」,而每個樂器層層疊加在一起,重節奏真的好燃。(洋平含麥克風是這一段嗎?還是下一首?)

 

Kick&Spin
so we got to / stay alight / stay alive / stay alight / and let go of all your past
stay alight / stay alive / I know I know / I'm not too late

必須一起熱唱啊!

 

NEW WALL
洋平:這首歌詞很簡單,唱著「HELLO HELLO HELLO~」,你們可以一起唱嗎?
當然可以!這首歌在我墜落的那段時間裡給了我很多力量啊。真的是用盡全力和大家一起唱~
Let's all believe / We're crystals on leaves / Evaporate into the sky
Sometimes it's good / Sometimes it's bad /
されど 我が人生」

 

FISH TACOS PARTY Your Song 洋平都彈木吉他,聽洋平唱Your Song 真的好溫馨,在這一刻,你就是我的歌。
I'll be by your side because I am your song

 

Adventure →アルペジオ
最後洋平指示讓大家唱「喔喔喔~喔喔喔~」結束Adventure,洋平接唱アルペジオ開頭的「喔~
這段好驚喜,好喜歡這樣的接法,只有現場才可以這樣玩啊。

 

 

IMG_8844.JPG
talking machine 的白井超可愛,台語國語雙聲道耶,語速超快又流利,太厲害了。這次洋平還是有調查大家要聽日文還是英文(每個團都要調查一次XD),結果差不多,磯部就說,不然就說Japanlish吧。

磯部:今日はso exciting
洋平:I’m fucking 楽しい~

兩個人都太可愛了,這樣的英日語混雜我可以!!(適合英文日文都半杯水的我XD) 但是好喜歡聽他們兩個人用英文交談喔,兩個人講英文都好好聽。
講到了來台灣很多很多次,比去北海道還多,台灣就像家一樣,很喜歡台灣,於是洋平喊了ただいまー。還有現在日本很流行珍珠奶茶,我八年前就喝過了呢(驕傲貌)XDD,早知道當初就要在日本開個珍珠奶茶店啊。XDD

洋平:不過,台灣有一樣我很不喜歡(神秘)
台下:疑????
洋平:八角!
哈哈哈,我想起來了,他以前也說過。不過真的好多日本人不喜歡八角喔。
磯部:我喜歡喔
台下:\歡呼/

講太多話的洋平還自嘲自己說太多了感覺很蠢XDD,怎麼這麼可愛啦。

 

 

Encore
他們下台後,大家開始拍起手,然後唱起「喔喔喔~」。洋平說一開始只有台北會唱喔喔喔~連日本也不會唱,但我自首我偷懶XDD想喘口氣又知道他們一定會出場所以就偷懶了:P

洋平:我要唱一首新歌。嗯也不是那麼新啦。(心虛的解釋XD)
Pray
副歌大合唱啊,即使是新歌,大家還是都有練唱!洋平在間奏時還擺出哥吉拉齜牙裂嘴(?)的表情,可愛。

 

月色ホライズン
這首真的是新歌了!洋平在唱之前講了一大段話,說因為巡演去了很多城市,每個地方的演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樣的相遇就是奇蹟。我們可以看到彼此、摸到彼此(哪有),你可以脫掉平常的束縛,我不會告訴你們要怎麼做,你們可以大喊大叫不在意任何人。我們是專業的搖滾樂手,你們是專業的搖滾觀眾!

 

ハナウタ
沒有想到會唱這首歌!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
最後一段只有洋平彈著吉他,藍色光束打在他身上,很美。

 

很喜歡洋平介紹團員,talking machine的白井真輝、king of smile的磯部寬之、還有說太多話唱太多歌的主唱川上洋平。
洋平:It’s time to say goodbye.

ワタリドリ
從大家清唱副歌開始這首歌。在洋平的指揮下唱到高音時忍不住笑場,音好高XDD
「追いかけて 届くよう / 僕等 一心に 羽ばたいて
問いかけて 嘆いた夜 / 故郷は 一層 輝いて」
記得2年前的演唱會上,這首歌也是獲得完美的大合唱,飯都好會背歌詞!

4首歌的安可,很滿足啊!但燈一暗,大家除了紛紛拿起手機拍舞台,更是直接繼續喊安可,此時背景音樂放著party is over,大家安可喊一喊還直接接唱。這樣子的氣氛好棒,不管有沒有二安,全場一起開心隨興的跟著歌唱,一起沉浸在餘韻中的一體感我很喜歡。

 

然後,洋平就走出來了!彈著木吉他唱起涙がこばれそう,唱了一段呼喊磯部出來。
洋平:我覺得這是在台灣最有名的一首歌~
看著洋平再出場我就覺得他會唱涙がこばれそう,因為他說過好多次啊說我們喜歡這首歌。
磯部沒事做(?)就靜靜撐著麥克風架看著洋平看著台下,等洋平唱完,
磯部:你們不打算回家了嗎?
那個無奈的語氣好可愛XDD

洋平走去跟磯部商量,彎腰側頭由下往上看的視角是怎樣!洋平還給我定在那,磯部伸手鼓譟觀眾XDD後面的飯說CP(哈哈哈,什麼都可以有CP) 跟磯部講完話,洋平走去後面跟staff討論。
大家都出場後,洋平說他想再唱一次mosquito bite,磯部沒有拿拐杖直接站著彈bass(可以嗎!!),最後三個人圍在鼓前刷著那個重節奏,真的是太爽快了!太熱血沸騰了!

最後我要說,我前面後面的人都接到pick,那我呢?! 好想要接到東西喔T_T

 

IMG_8837.JPG

拍照的時候洋平說:會擋到?我們是搖滾樂手,是不會蹲下的XDD
哈哈哈哈,這個回答太可愛,但我們都知道你是體恤受傷的磯部啦~

 

 

 

2019/7/7()

[ALEXANDROS] Sleepless in Taipei @Legacy Taipei

1. LAST MINUTE
2. Dracula La
3. Starrrrrrr
4. I Don't Believe in You
5. Girl A
6. PARTY IS OVER
7. SNOW SOUND
8. Kaiju
9. Mosquito Bite
10. Kick&Spin
11. NEW WALL
12.
明日、また
13. FISH TACOS PARTY
14. Your Song
15. Adventure
16.
アルペジオ
EN1.
17. Pray
18.
ハナウタ
19. 月色ホライズン
20. ワタリドリ
EN2.
21.
涙がこぼれそう
22. Mosquito Bite
[
散場]
PARTY IS OVER

 

Vo:川上洋平
Gt:白井眞輝
Ba:磯部寛之
Dr:リアド偉武 (BIGMAMA)
KB
ROSE ( @ ROSE_keyboard)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