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Fri
等了一年,終於來到這一天。一起床連忙看手機的天氣預報,顯示台北正下著雨心中無限焦慮。欸、怎麼可以下雨啊,這裡明明天氣超好太陽超大的啊。
不甘願的把傘收進包裡,行李又加重了。(要在台北待三天行李真的好煩噢!)

1485422_2.jpg 

 

 

 

這次的位置在五百多號,不近不遠,好希望可以再近一點啊。(希望我有生之年有機會可以趴杆)
站在洋次郎和桑原中間的位置,後來看飯說武田側那裡是戰場,好險選對邊站了,這側很平和很美好()

 

DADA
ギミギミック
DARMA GRAND PRIX.
05410-(
)
遠恋
トレモロ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tummy
実況中継
おしゃかしゃま
ます。
ふたりごと
いいんですか?
ラストバージン
君と羊と青
会心の一撃

[Encore]
最大公約数
有心論

[Encore2]
五月の蝿

 

 

 

DADA
第一首歌就火力全開啊,全場尖叫!! 我都還沒準備好就瞬間被點燃了,像瘋子般的跳躍著,洋次郎還站上音響整個人好大(?)好近,媽啊,視野比我想像中還好欸。

 

ギミギミック
好喜歡洋次郎中間間奏高音「啊~~」的那段,總是突然地從狂亂中冷靜。

 

DARMA GRAND PRIX.
這首歌前奏一出來全場又尖叫(其實每一首都嘛在尖叫XD)
喜歡全場一起唱「えぐいよ」、「すごいよ」。

 

05410-(ん)
一開始的英文歌詞全場就開始大合唱了。
唱到「I can be your boy friend」洋次郎掃視了一圈並用手指了台下,真的很會!!
這首歌真的好短,聽一遍覺得不過癮還想繼續甜下去啊。

 

トレモロ
「満天の空に君の声が響いてもいいような綺麗な夜」
這一句的清唱太美了。在黑暗中只有一束光打在洋次郎身上,美得我捨不得移開視線,好希望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這首歌!!是我去年剪公司影片的時候用的背景音樂,聽到現場了欸,搭配洋次郎扭來扭去的舞蹈太棒了啊。
跟著一起唱「欸欸欸~」、「唷喔喔~」很歡樂。

 

Tummy
去年聽過現場後就愛上這首歌,現場聽真的好美~
所以有特別練了這首歌,這次可以跟大家一起唱「welcome to the new world~」覺得太美好了。
不過這次洋次郎的聲音不在最佳狀態,中低音有點啞,那段英文詞唸得不太順好可惜,好期待這一段呢。
但是洋次郎的轉圈舞蹈太可愛了,隨著鼓點而停頓,再轉、再停,我也好想跟他一起轉。
唱到「お母さんのお腹はどうでした」的時候摸肚子太可愛而最後和桑原頭靠頭太犯規,但是畫面好美!
唱完後洋次郎說:beautiful~

 

実況中継
這次的音場真的不太好,對大量唸詞的歌來說很吃虧,洋次郎的聲音都被吃掉了,
但是現場看洋次郎神跟洋次郎佛吵架好開心(?),洋次郎舌頭都不會打結不會忘詞不會沒氣的嗎!!

 

おしゃかしゃま
貝斯吉他互飆太棒了,洋次郎就是很輕鬆這邊指一下、那邊指一下XD;後來鼓加入,一起漸小聲又突然大聲、小聲、大聲;小聲的持續太久了,久到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原來是大家的拍手聲也要隨著洋次郎的指示漸大漸小嗎?

 

ます。
又是一首歡樂的大合唱曲~大家一起「嘿嘿!」跳躍。

 

いいんですか?
好喜歡我們唱「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洋次郎回答我們「いいんですよ いいんですよ」
可以嗎可以嗎?這麼喜歡一個人可以嗎?
可以唷可以唷,只要是你選的人就可以喔。
瞬間被療癒。
最後一次的いいんですよ洋次郎依然接了愛してる >/////<

 

君と羊と青
跟著洋次郎做發聲練習XDDD 洋次郎還問:「你們還有力氣嗎?
一開始的「喔喔──」大家都跟唱得很輕鬆,結果洋次郎突然來個彈唇,大家不會硬唱亂七八糟的,導致洋次郎整個震驚愣了一秒XDD 表情一副「我剛剛聽到什麼了?」的樣子,笑翻!!
彈唇真的太難了啦。
後來還玩起了九月先生的讀秒,呼、這容易多了,飯也是很難當的需要各種技能XDD
然後群青前奏一下全場HIGH翻。其實我已經沒力氣了好累喔只好用眼睛緊盯著洋次郎看。

 

会心の一撃
最後一首歌了,好快啊。
跟大家一起唱「未来」、「世界」

 

[Encore]
もしも大合唱,果不其然跟去年一樣是又溫柔又堅定的歌聲一遍一遍唱著。
他們一上台,台下就把簽名布條遞給洋次郎,洋次郎立刻把布條披在身上(真的很會!)

 

有心論
有心論真的是好棒的一首歌,可以聽到現場真是太好了。

 

二安啊,大家邊拍手邊喊アンコル,可能越喊越心虛所以越來越小聲,但拍手一直持續著,而現場的燈小小地在明滅閃爍著;我還轉頭看了一下控台,工作人員看起來很淡定的坐在原位並沒有要收拾東西的樣子,所以我蠻篤定他們會再出來,果然──
洋次郎一出場就說:「你們真任性啊!(但是你們也很開心啊不是嗎:)))

 

[Encore 2]

五月の蝿
我想,應該沒有人料到最後會唱五月の蝿吧!!!
一首歌就把前面溫馨、幸福洋溢感完全推翻掉XDD 
整首歌都打著鮮紅色的燈光,背光得看不清團員們的臉,「僕は君を許さないよ」第一句詞出來,全場一起爆裂的高唱「僕は君を許さない もう許さない もう許さないから」
有飯說,這根本是邪教現場XDDD
而且洋次郎一開始的「啊、啊」真的好銷魂欸 >/////<

 

MC

如果可以,真想吃記憶吐司把整場LIVE的段都記下來啊。每次看完出場後都有一種失憶的感覺,像夢一般。

這次的中文擔當是武田!
武田的中文說得很好,而且學了很多句子,為什麼他們學的中文都那麼標準武田是、去年的智史也是。這次武田也有和我們比讚!(想念智史了)
MC
氣氛太熱烈了把飯們逗的尖叫連連,結果洋次郎完全不捧場,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站在旁邊,說:「不知道他在講什麼!」那摸不著頭緒的表情實在很好笑XDD
終於在武田講了一大串之後台下的鼓譟聲引起了洋次郎的好奇,問武田說:「你剛剛說了什麼?
「謝謝。」
「怎麼可能只說謝謝台下反應會這樣!?!
笑翻!!武田的最後一句話是說謝謝沒錯啊洋次郎XDD

 

洋次郎:「我要講英文還是日文呢?
台下:「&#^%@*(
洋次郎
:「我完全看不懂呢!
台下:「&#^%@*(
洋次郎
:「那我講日文喔,有聽不懂的請旁邊的人幫忙翻譯一下。」
結果有一段洋次郎講了一連串的話,講完之後跟武田說,你翻譯XDD (好壞心),武田只好說:「謝謝大家!(大笑)

 

洋次郎:「我要說一件事可以嗎?(以為他要談心來著)「我這次吃了好多小籠包,小籠包好好吃~跟日本的就是不一樣,為什麼呢?
結果是誇獎小籠包.......

 

洋次郎:「這次的巡迴台灣是最後一場。今天時間過得好快,一定是因為太開心的緣故!
洋次郎:「謝謝你們,每次來台灣都很想說ただいま,啊、雖然這才是我們第二次來,可是我可以說ただいま嗎?可以嗎?
洋次郎:「只有在這裡說喔,不可以傳出去。整個亞洲台灣女生最漂亮! 要保密喔。 」這絕對是恭維!!!而且台下明明超多日本飯的XD 
雖然明知道可能都是場面話,但這些甜言蜜語仍然很受用>/////<,他開心、我們也開心XDD

1485422_1.jpg 

 

 

五月の蝿結束後,大家就心滿意足的散場了。
今年真的好嗨好歡樂,可能是因為去年站太後面了,沒能感受到鐵粉的熱情,今年出場後整個大滿足,覺得好幸福啊還學人家在ATT外面等他們出來搭車,結果因為下大雨了大家都撐起傘我什麼都看不見啊看不見,但還是很美好。
雖然ATT的音場不是很OK,但我很喜歡歌迷們一起合唱時所凝聚起來的聲音,看世界末日的時候也是,大合唱真的好好聽。本來一開始站的地方已經覺得洋次郎很近了,結果後來朋友說她的位置視線完全沒有阻礙就跟我換了位置(超好),一換過去驚為天人,視野真的完全直達洋次郎!!!
看洋次郎看到飽!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洋次郎的轉圈、舞蹈和沉浸在音樂中的樣子都非常迷人。)
要看武田講話的話就必須找縫隙看,桑原倒是可以清楚看到,不過因為我眼睛都黏著洋次郎所以.....www,鼓手Miki就真的完全看不到了>"<
啊、真的好捨不得啊,這應該是今年參戰的最後一場LIVE了,期待再見到RADWIMPS,然後洋次郎可以唱其他的歌,我好想聽25コ目の染色体。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