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61/17,晴天和雨天,搖滾A區和看台紫2D區,
能連續兩天看ONE OK ROCK真的是太幸福了,而且第一天還是好天氣心情也跟著閃亮亮的~
看著滿場的小巨蛋真是太棒了,雖然當初買票是戰場啊讓我崩潰連連,可是我還是幸運的,感謝一切!

  12471730_1144946712205121_5849586375344999549_o.jpg  

 

 

 

歌單:
1. 35xxxv
2. Take Me To The Top
3. Memories
4. Deeper Deeper
5. Stuck In The Middle
6. Clock Strikes
7. Last Dance
Instrumental
8. Cry Out
9. Heartache (Acoustic)
10. Decision
11. Suddenly
12 The Beginning
13. Mighty Long Fall
ENCORE
14. Wherever You Are(Acoustic)
15.The way back (1/17)
16. No Scared
17.完全感覺Dreamer

 

 

35xxxv
一切從Tomoya的鼓聲開始,然後是ToruRyota,最後走上舞台的是Taka
1/16的開場比1/17好,第二天燈暗了Tomoya打第一聲鼓的時候在等待開場時的背景音樂竟然還沒有停止,有點重疊到了。
而第一天開場的鼓聲非常地響亮,為這場live揭開了序幕!
聽專輯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段intro,現場聽到好棒啊,眼眶盈滿淚水。

 

Take me to the top
和專輯一樣的曲順,Taka一出場就站上的高台,兩天出場都穿著皮外套;第一天是穿白色背心、第二天是穿黑色背心。
Taka唱「Take me to the top」的時候,大家有應援唱「喔喔喔喔~
Taka高喊:「We are ONE OK ROCK!!
我好喜歡Taka喊團名介紹自己的時候。這兩場演唱會在歌曲開始前和歌曲結束後的歡呼尖叫聲都非常的熱烈,大家都卯足了勁吶喊吧。(出場後都啞了)

 

Memories
舞台第一次爆火花! (應該是這首沒錯吧?記憶有點混亂)
唱到「go on and fuck yourself 」時,Taka帶頭高舉中指XD
很喜歡需要跟著鼓點拍手的時候全場一起整齊劃一的拍著手。

 

Deeper Deeper
好喜歡這首歌的前奏啊,節奏組的歌,喜歡Bass聲。

 

Clock Strikes
我覺得這次的曲子光聽前面的舖成都聽不出來接下來要唱什麼歌欸(還是是我自己耳背?),我一直以為接下來要唱C.h.a.o.s.m.y.t.h.
Taka把手當成指針「答答答」的前奏響起的時候,全場大尖叫。Taka唱完「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 」之後的「喔喔」高音真的好美,響徹雲霄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可以在現場聽到真的太美好了Q_Q
Taka的高音完就換成我們要唱「喔喔」了。在搖滾區的時候很能感受到從背後和左右邊看台區所凝聚出來的聲音加上搖滾區的聲音很有力量很震撼,不知道Taka聽到的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第二天我在看台區應援唱的時候就覺得好孤單,沒什麼共鳴的感覺,但應該聲音也是有傳到舞台上吧?

 

Last Dance
好吧,第一天演唱會之後看到別人整理的歌單,我完全沒印象有唱這首歌XDD 還跟朋友確認真的有唱嗎這樣。
第二天就有認真聽,有啦有啦,因為它被夾在Clock StrikesCry Out中間就被我遺忘了:P

 

Instrumental
ToruRyota走到舞台中央,頭靠著頭對彈,然後Tomoya加入,每次樂器對奏都很帥氣,目不轉睛。

 

Cry Out
第一天,Taka想讓大家玩circle pit,一直用手比劃著不過據說很不成功很尷尬XDD
不過第二天大家就自動地玩起來了,搖B也是,從看台區看很有趣啊。

 

看到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說,不玩衝撞的人為什麼要買搖滾區、站在那裡不動是什麼意思、只是單純來看偶像的吧 等等的氣憤留言。可是我覺得聽音樂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喜歡衝撞有的人喜歡靜靜地聽,為什麼要否決別人也喜歡他們的心呢 ? 而且看日本 OOR 演唱會,搖滾區也不是所有人都在衝撞,怎麼講得好像不衝撞就罪大惡極一樣 ?
因為我也是害怕衝撞的人,總覺得我要是不小心跌倒了就會被大家踩扁了 ( ) ,所以我都會默默往旁邊閃開,雖然最後會離舞台越來越遠就是了 ( )( 站位序號是雲煙啊 )

很喜歡洋次郎說過的:「不管你是喜歡跟朋友一起玩、還是一個人安靜的聽都沒關係喔,好好享受就好了 !

 

Heartache (Accoustic)
Taka說接下來要唱一首日文歌,大家可以一起唱。第一句歌詞一下全場大合唱啊~然後從看台區開始,大家舉起手機讓點點星光搖曳,等我們搖滾區發現的時候回過頭已經滿片星光了,很美。於是搖滾區也加入星光的行列。
Taka把最後一遍的「拾い集めた後悔は涙へとかわりoh baby」、「あの日の君の笑顔は想い出に変わる」留給我們唱。
唱完後Taka說:謝謝你們,很漂亮。
第二天演唱會後Ryota有上傳這首歌的片段到IG,原來從舞台看景色那麼美欸。

 

Decision
一直想聽這首歌現場>///<
What's best for you / Is less for me / It's my decision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Again / It's my life my life my life my life to live

 

The Beginning
舞台第二次爆火花! (全場大尖叫啊~)
按照慣例(?),唱「The Beginning」前Taka都會講一段話,但是兩天Taka講的話一模一樣,第二天坐看台區我有看到他低頭看著地板講,應該是在看小抄(?)XDDD

And we’ll definitely come back It’s a promise !」

The Beginning 」真的是大家最熟知的一首歌吧 ? Taka 一講完「 The Beginning 」全場就陷入瘋狂了,跟大家一起喊「 Stand up stand up 」、「 wake up wake up 」、「 Never give up 」。

 

Mighty Long Fall
唱之前,Taka說這是最後一首歌了。(?聽到的時候心中真的是蛤不停欸,也太快了吧!!覺得演唱會才剛開始。) 整個Mighty Long Fall都打著紅色的光,邪教現場了。Taka效法摩西開紅海(?),第一天有沒有開成功我不知道,因為我在裡面,而且前後左右都是壯漢我視野極狹小什麼都不知道() www;但第二天我在看台區就看到了開海有成功XDD

 

ENCORE
本來的應援是要唱Clock Strikes的副歌,但是不太成功。第一天有聽到哨音,但哨音完好像沒有立刻開始唱就安靜了一會,後來有小小聲地唱起來;第二天應該就沒有唱了吧?至少在看台區沒有聽到,結果安可就變得有點尷尬(?)偶爾是大家拍手、偶爾是喊「安可」,不過他們最後有出來就好()

 

Wherever You Are (Acoustic)
Toru+Taka的版本。
果然「
Wherever You Are」還是要唱啊,現場不管聽幾遍都好感動Q_Q,第一句詞開始就全場大合唱!(但拍手總覺得有點干擾:P)
第一天在要唱最後一段歌詞前,只有Toru的吉他伴奏,本來只是靜靜地看著Taka,但從看台區忽然傳來大家合唱的歌聲,正好是唱到「Whatever you say / 君を思う気持ち / I promise you“forever”right now(所以這裡是大家要唱的嗎?沒有抓到這個點)Taka聽到後,有點驚訝有點了然有點感動地輕輕點了點頭,眼睛裡閃爍著星光、很認真地看著我們。
能讓你感動真的太好了啊,謝謝你們來,真的Q_Q

第二天好像就沒有這一段?總覺得在看台區和在搖滾區聽到的很不一樣?(還是我又耳背XDD) 不過第二天Taka只唱「心から」把「愛せる人」和「愛しい人」留給我們唱,然後他唱下一句「この僕の愛の真ん中には いつも心(きみ)がいるから」改成了「「いつもみんながいるから」,偷偷跟我們告白啊Taka>////<

第二天唱完「 Wherever You Are 」後, Taka 隨著音樂扭啊扭的,我還在疑惑第一天有這個橋段嗎的時候, Taka 竟然說下一首歌是「 the way back ! 啊啊啊,整個大尖叫啊竟然唱了 Q_Q 。第一天演唱會結束時我還在跟朋友唸說怎麼只唱了「 Last Dance 」我好想聽「 the way back 」啊,結果第二天唱了 !! Taka 聽到我的許願了嗎 ?( 並不是 )

 

the way back (1/17)
Tomoya的鼓聲真的太棒了啊,打鼓的時候表情又好可愛,很有魅力啊Tomoya

 

No Scared
完全感覺Dreamer

啊啊,最後兩首歌真的HIGH翻了!!
第二天因為先唱了「the way back」還一度怕這兩首其中一首被換掉,還好沒有啊,換掉就太可惜了,兩首歌一氣呵成把氣氛燃燒到最高點!完全用掉最後的力氣。
能聽到「完全感覺Dreamerlive實在是太棒了。

 

 12525393_961274980619316_5055920111867991747_o.jpg 

 

第一天演唱會結束時,Taka說了「see you soon!」是指明天嗎XDDTaka還問可不可以拍大家,當然可以啊!隨便你拍XDD
第一天謝幕時是個別到前台鞠躬,沒有四個人一起手牽手謝幕。Tomoya站到台前來總是非常可愛,第一天他就丟了鼓棒!
Ryota
是演唱會一開場就裸上身了,然後八塊腹肌非常明顯,眼睛離不開哈哈。

第二天就有四個人手拉手鞠躬謝幕 ! 鞠躬的時候 Taka 還踢了旁邊的 Ryota 一腳,大概是因為 Ryota 站離他太遠了吧 ? 然後四個人都有往台下丟東西, Toru pick 好像在發牌一樣 XDD 左邊中間右邊都有顧到; Taka 則是丟擦汗的毛巾。 ( 能搶到東西的人都好幸運啊,這時候又覺得矮個子很吃虧,高個子隨便手一撈就拿到了 ( )) 啊、 Taka 還送了很多飛吻給大家,他說:「我看的見你們喔。」

最後要下舞台前 Toru 對著麥可風大吼說:「你們最棒,謝謝你們 ! ( お前ら最高ありがとう! ) 」這是兩天 Toru 第一次開口說話 www

兩場 Rui san 都有上台來拍張全場大合照 !

 

12471640_1144936608872798_6806794965836719941_o.jpg

12565489_932513930130643_543922855781266164_n.jpg


嘛、 1.5 小時的演唱會真的好短啊,完全意猶未盡。

第一天出場後先和朋友會合,簡單聊一下天送他們去搭車後,想說去個全家買個吃的坐下休息一下,才剛把麵包打開咬了一口後方就傳來尖叫聲,原來是 ONE OK ROCK 的保母車出來了 !! 車子揚長而去,剛好遇到紅燈,就看到飯們全部尖叫跑去路口,我拿著麵包和手機想著是要追還是不要追,太突然了 XDDD 他們出來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措手不及啊, Taka 趕著去和李洪基吃宵夜嗎 XDDD( 後來新聞有報導說他們真的去吃宵夜到午夜 XD)  兩個人剛好同一時間來台灣開演唱會也真是太巧了。

第二天坐看台區各種不習慣啊,因為我們周圍的人沒有很嗨,一開始只有我自己站起來覺得有點尷尬 >”<  ,好想下去搖滾區一起跳躍。但是在看台區可以看清舞台全貌、燈光效果和 Taka 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身影還是很棒,不然依我的身高在搖滾區其實什麼也看不到 ( ) 。然後我好喜歡 Taka Toru Ryota 三個人在台上整齊劃一的彎腰甩頭的畫面,搖滾區太擠了其實不太能跟著甩,看台區 OK!

Taka 的歌聲真的很美、很美,會穿透進入心裡的那種。

這次演唱會沒有 MC Taka 其實也沒講幾句話,簡單來說就是用 音樂決勝負 的感覺。記得之前 Taka 有說過,對他們新專輯有疑問的人請一定要來看演唱會。雖然風格變了是事實,但是他們並沒有變,不管他們現在多紅站的多高,他們還是一如既往,會因為我們的合唱而感動、會因為我們的熱情而感謝;我想 Taka 那天會紅了眼眶也是因為他記得他們是怎樣從異地的 live house 唱到體育館再唱到那天的小巨蛋的吧。莫忘初衷,說起來很容易但是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間被改變。

但我還是想聽Taka多說一點話啊,一直記得2013年新莊體育館Taka唱「The Beginning」前說的那一段話。
「今天是歐洲亞洲巡迴的最終場,能夠在台灣舉辦最終場真的衷心感謝大家!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在台灣辦live時,真的非常不安,不安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想著真的有人會來嗎?真的有人認識我們嗎?
但是當我們站上舞台,大家給我們的熱情回應跟聲援,大到將那些不安全部一掃而空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幾乎把台灣當作我們的家(home),而且是用這樣的心情在這裡開live
今後我們也絕對會再度回到這裡,跟大家一起享受開心的live!!!
希望這兩天演唱會,也讓他們很享受很開心。期待下次再見! 一定要再來喔!

Taka :「我愛你們! We are ONE OK ROCK !!! See you soon !!! Bye Bye !」

噢對、鼓前面貼著他們用毛筆字寫的猴圖大展也太可愛了 XDDD

 

 12540554_1144932305539895_8186837354019312950_n.jpg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