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單
1.ナイトフィッシングイズグッド (Iw_Remix)
2.
アルクアラウンド
3.セントレイ
4.Aoi
5.
表参道26
6.スローモーション
7.
8.years
9.
ネプトゥーヌス
10.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
11.ネイティブダンサー
12.ホーリーダンス 夜の踊り子
13.SAKANATRIBE
14.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
15.ルーキー
16.新宝島
ENCORE
17.
グッドバイ (NEXT WORLD REMIX)
18.
ミュージック
19.モノクロトウキョー
20.白波トップウォーター
ENCORE 2
21.
三日月サンセット

 

 

這是我第一次看魚韻現場,現場真的好震撼。
演唱會前只稍稍的複習一下歌曲,甚至是帶著疲憊來到現場(出差累翻了),這些都不要緊,因為馬上、立刻,當他們一走出場,一站在MAC前面,音樂聲一出來就什麼都不要緊了。身體跟著音樂搖擺、像條魚。
我在漁場變成了魚。

アルクアラウンド 開始,全場跳躍啊!!前三首歌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山口一郎看到現場熱情的回應著他,受不了撇過頭笑開懷的樣子太美好!我想這就是我喜歡看現場的原因,看著喜歡的團員們接收到我們喜歡他的感情而開心的樣子,太棒了啊。Live真的是互丟直球的情感交流。

我喜歡Aoi一開始眾人吟唱的部分,讓現場很像佈道大會,我們都是信徒XDD加上整場live一郎一直讓大家跟他一起舉起雙手比出三角形,從後方看的話一定很有趣吧!(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站太前面了?)(不不不,看現場還是站前面的好!!!)

→years→ネプトゥーヌス,燈光漸漸暗下至全暗,只剩下音樂和一郎的吟唱。眼睛看不見的時候其他部分會替代眼睛,音樂就這樣流洩包圍住每個人,很安靜、讓所有音符敲打著全身。我好喜歡這段,不知道大家在黑暗中各自看到了什麼樣的風景?

夜の踊り子果然是大家都熟悉的歌曲,音樂一下現場就熱烈無比,加上踊り子竟然出現了!大驚喜啊!! 踊り子真的好美啊,看著她們的眼睛會被吸住欸。

接下來就是跳不停運動會(?)。我很喜歡魚民們所創造出來的氛圍,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立的小空間,可以搖擺可以跳躍但不用推擠,非常的舒服自在。一郎手上的螢光棒(?)太酷了,用力甩的時候會出現"台灣魚韻""一起跳吧"的字樣,搭配現場燈光、雷射光整個氣氛好嗨根本夜店啊。然後每次噴乾冰我都希望可以多噴一點,我好熱XDD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 ,跟大家一起「lalalala~」好開心!感覺可以一直重複下去不要結束XDD

新宝島三個字一在螢幕出現全場歡聲雷動!

 

第一次安可喊蠻久的,拍手、喊安可累了休息拍手、喊安可,大概是這樣的順序重複了幾次,然後我們這區有人開始唱アイデンティティ的「lalalala~」,但右邊的人持續喊安可,形成蠻奇妙的狀況XD,不過「lalalala~」才唱沒幾次他們就出場了。

 

 

我一直覺得大概不會有MC了,前面一郎會在歌曲結束後說謝謝、像教主般鼓動我們說「手舉高」、「你們還可以嗎?」、「一起跳吧!」,然後用中文說了兩次「我們是,魚韻」,大概就這樣,其他就交給音樂吧。結果沒想到後面他講了一大串(大笑)

山口:雖然我想跟你們多講話,但是中文我不會,我就用日文說了喔。聽不懂得可以錄起來回去慢慢聽。
台下:欸?可以嗎???  (大家一直發出質疑,畢竟開演前才廣播說不能拍照錄影錄音的。)
山口:只是MC沒關係吧!
山口:三年前我們來過台灣,這三年發生了很多事。
我們參加了NHK的紅白、
幫爆漫王做得電影配樂得到了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音樂獎、
貝斯手姐さん生孩子了(手比大肚子的樣子)

每講一樣台下就歡呼鼓掌一次。後來一郎突然想到可以請翻譯上台來翻譯,於是他說:「我要重講一次!你們要像第一次聽一樣的反應喔!
結果,他真的跟剛剛講一模一樣的話(大笑),然後他自己也笑場;不過看到台下第二次聽到仍然捧場的歡呼,一郎似乎很滿意XDDD
(
喔,對,第二次說還捕槍說不想再參加紅白了,因為都沒有朋友XDD)

山口:我們真的很喜歡台灣,希望每年都來。」
台下:\歡呼!/
山口:這是約定!(舉起小指)
台下:(高舉小指)
山口:想和大家多交流,一起唱歌跳舞,然後一起去喝酒!但是要各付各的喔!
(
大爆笑)那有什麼問題啊一郎,我們請你們喝也是大丈夫唷。

山口:我們回去之後會繼續做新的音樂;做音樂有痛苦的時候,就像你們上學工作也都會有痛苦的時刻,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回到這裡,一起分享這些痛苦。
山口:我們一定會再回來,這是約定。

 

第二次安可就超快的,才剛開始拍手他們就又上台了XD
或許因為是最後了,全場靜靜地看著他們聽著他們。最後五個人要鞠躬謝幕時,一郎比「噓!」示意大家靜下來,然後大喊了「謝謝」。接下來就是許可拍照,一瞬間大家紛紛低下頭拿手機,再下一瞬間全部的人都高舉手機拍照,一郎又是比耶又是揮手的超級配合大家XD
然後他們就下台了,然後燈暗了,螢幕上出現了海和LIVE的名稱和日期,而散場曲是さよならはエモーション。

扎實的兩小時辦的演唱會啊,真的是一場視覺聽覺的饗宴,看過現場後該怎麼回去聽CD?
回不去了啊~~

 

 

 

 

 

 

 

 

 

 

 

 

arrow
arrow

    13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